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27


315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全体教师教研活动室开展本学期第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毛红忠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备课的主要内容是第六章“推动高质量发展”。毛红忠首先指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新的论断,比如,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四个必须”,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本章的教学内容相契合,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深学细悟、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带着热气”及时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内容中来。

赵才老师围绕教学章节的结构框架、内容逻辑、教学重难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本章教学内容的立足点等方面进行了阐释。教师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和融入思政课教学情况的思考进行分享,围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及其有机融入教学的方式方法进行交流,并围绕着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如何精简、教学重难点如何讲解、课后习题如何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集体备课,增强了思政课教师自觉推进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的思想认识,有助于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宣讲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带着热气”进入课堂也有助于引领学生主动关心、自觉参与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陈婉莹撰稿)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