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聚智汇力,蓄势赋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0


31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备课活动主要围绕教材第一、二章教学重点、难点,PPT课件内容的取舍和学习通线上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

本次集体备课由方芳、秦国攀、孙凡三位老师主备,教研室老师们结合新教材,对第一周上课过程中好的教学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方芳老师对本课程“导论”部分、秦国攀老师对“第一章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孙凡老师对“第二章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PPT、教案使用情况进行了讲解说明,大家结合新教材对PPT和教案的内容和篇章设计进行了深入讨论,对第一周教学过程出现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做出适当修改,为接下来的教学提供了更好的思路。

关于学习通线上课程建设,大家集思广益,结合课程内容和学情,对平时成绩比例进行了科学设置,对参考书目、文献资料做了精心选择,使线上、线下两个课堂更好融合。

为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大家对章节测验的每一道试题进行了精心打磨,以提升学生运用科学理论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集体备课,大家交流了思想,统一了教学内容,协调了课程进度,丰富了课程案例,对接下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通过这次集体备课,老师们都认为,集体备课很好,收获很多,对教学工作帮助很大。本教研室将持之以恒,落实好每周五下午的集体备课制度。

撰稿人:秦国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