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国培计划”——初中历史县级骨干教师班开班第一课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基础教育教师培训“讲好开班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1126日,周口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国培计划-2023”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周口世纪国贸酒店开展“讲好开班第一课”活动。

下午230,全体学员按时来到酒店三楼会议室,周口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以《牢记使命,点亮梦想,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为题来讲授“开班第一课”,引导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先生”。

胡现岭从三个方面开展教学:第一,从“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这四方面去进行讲解新时代应该培养一支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参训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第二,具体讲解新时代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当代大汉奸余茂春与“恨国党”代表杨舒平、许可馨为例,要求全体学员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扎根中原大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做到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第三,新时代如何培养人。引导学员从“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情怀、要加强品德修养、要增长知识见识、要培养奋斗精神上、要增强综合素质”这六方面上去下功夫。

通过胡现岭的讲授,“开班第一课”成为本次培训良好开端。且“开班第一课”引发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感受到时代赋予教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作为国培计划学员,应当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