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23-10-28    浏览次数: 49


实践出真知,理论知识要在实践中才能发挥具体作用。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专业知识水平、拓宽知识面,遵学院人才培养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少华、冯云港两位老师于1023日至27日带领2022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的59学生,赴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为期一周专业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主要内容听取各年级政治课,向文昌中学的老师学习如何上好一节课如何熟悉教材内容如何设计教学环节,开展教学活动、如何参考教辅资料撰写教案如何设定教学重难点,分清主次讲解等。最后通过完成见习手册总结书写见习报告提交见习材料等形式完成见习任务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深入一线课堂。听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被连贯紧凑的教学过程和班级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吸引,积极地做着听课记录,及时记下教学的关键点和听课感想。师生间默契的配合与互动,让同学们充分见识到了以学生为主体,发挥教师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作用的新型课堂。

同时,同学们通过观摩一线教师的教姿教态、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对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明确和具体的认识,在政治教学、课堂互动等方面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这将会为今后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深厚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