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赴实习基地走访调研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次数: 49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为进一步了解实习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对实习工作的管理与指导,10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玲副院长赵建杰等一行4人,前往我院负责指导的集中实习基地周口市颍河高中周口市第二十二初级中学探望我校实习学生,并与两所学校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周口市颍河高中,校长首先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实习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在郑校长的带领下,胡院长、赵院长一行深入课堂、办公地点,了解学生们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以及听课备课、班级管理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畅谈实习的收获与体会,仔细检查实习手册实习日志、听评课记录材料。胡院长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此次实习实践的机会,将书本所学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增强本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为落实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周口市第22中学,胡院长一行看望了我校集中实习的学生,并与第22中学吕校长进行了沟通,胡院长对大家的实习内容、收获和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多听课观摩、练习、多担当,以实习实践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第二,叮嘱实习生在做听课记录时要多注重老师的课程导入、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等环节,不对听课老师的个人特质做过多记录和评价;第三,希望同学们重视实习、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对两个实习基地的走访慰问,实习生切实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学院也加强了对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增进了与实习基地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实习管理和提升学生实习质量,为实践教学工作积累了经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