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闻道中国”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53

   10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闻道中国”系列讲座开讲,学院院长胡现岭以《周口地方历史文化概论》为题作首场报告,2022级和2023级学生参加。

  胡现岭结合史料剖析与实景展示,简述了龙山文化晚期至新时代周口历史文化发展概况。以太昊陵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周口历史文化的起源和四千余年的发展脉络;以交通为视角,深入阐释了明代以来影响周口发展的因素;以文化遗址和文化活动为依托,详细阐述了周口地区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地方文化。在互动交流环节,胡现岭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叮嘱同学们要了解历史、深入历史、敬畏历史,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实践丰富精彩人生,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坚韧前行。

  据了解,第二期“闻道中国”系列讲座将继续坚持“丰富知识、学科交叉、思维碰撞”原则,邀请校内外多学科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助力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学术素养。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