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教研室开展金秋教学研讨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3-10-14    浏览次数: 70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2023年秋季学期持续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活动时间定在每周五下午。1013日下午,是纲要教研室第4次集体备课日,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共11人参加了活动,主持人王丽歌,刘志敏、梁红泉老师记录。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结合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如何上好思政课开展座谈研讨;二是对教育部课件第四专题进行教学研讨。


  教师们结合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分别从三个方面开展了研讨:一是立足于纲要教研室自身实际,从读(精读原著)、讲(深化讲解)、考(严格考核)三方面研讨如何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指导意见》情况;二是教师介绍《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的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提出改进和提升意见。

  “纲要”教研室的集体备课活动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体现出了思政课教师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全体教师秉持“以深学促深悟、以真学促真信”的基本理念,希望以集体备课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把思政课讲得更透彻、讲得更鲜活。大家纷纷表示,要长久落实好集体备课制度,珍惜集体研讨机会,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构建育人新格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