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助力学生领悟人生真谛,把握人生方向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23-09-23    浏览次数: 44




922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进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主要围绕第一章内容展开讨论,并结合教参要点进行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占立参与会议并进行指导。

首先,董占立“大学新生怎样适应大学生活”问题为切入点,要求教学一定要把教材与学生实际结合起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接着,老师们分别陈述了自己在第一章的教学设计有老师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教材当中;也有老师建议须重点把握人的本质理论,助力大学生领悟人生真谛,树立正确的三观。

最后,董占立强调要把握本章的重点和难点 ——如何“成就出彩人生”,深入思考当前大学生应当如何成就出彩人生,教学拓展要结合学生实际、贴近学生需要,多维度挖掘教学案例,让学生在课堂中理解“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深刻道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