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55



98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占立、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教研室主任李俊杰主持。

李俊杰结合今年暑期教育部社科司专题教材培训的情况,介绍了教材新增部分的内容,提出了新版教材的教学计划,并针对新学期思政课教学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对本次备课会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增强思政课教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技能站稳讲台;二要持续创新、精研细磨,争取将本门课程打造成优质课;三要贴近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突出课程思政内容,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

随后备课会围绕23版教材绪论部分的重难点问题展开讨论,一是讲清楚新时代的内涵与意义;二是引导学生与时代同步,争做时代新人;三是做好《思想道德与法治》的课程介绍。同时就教学环节的问题设置、教学进度安排、课程考核方式、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成了统一共识。

董占立强调要将课程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堂教学,要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有针对性的转换教学话语,以贴近学生实际的情景分析,增强思政课程教学实效性。

本次集体备课会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对统一教师思想拓宽教学思路,破解教学难题,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整理吴晓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