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 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185


63日—5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举办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议由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纲要”分教指委承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教育融媒体运营中心协办我院“纲要”教研室主任王丽歌参加会议。

63日下午,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课程教指委主任委员王庆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之后会议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课程教指委委员冯秋季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仝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等五位教授先后做了专题报告。65日上午,会议组还邀请了刘瑞红、张欢、李思聪三位教学能手,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教学展示。此外,为了帮助各位“纲要”教研室主任提升工作质量,会议组于63日晚上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

王丽歌老师围绕教育部课件和要点、教材如何有机统一”、“周口师范学院‘纲要’课教学的经验、亮点、特色”“‘纲要’课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等问题与全省本科高校教研室主任共同分享交流工作中的做法、经验

王丽歌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满满,形式多样,充满了思政的温度、高度和力度,都是干货,收获良多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思路举措都有提高和启发。回校后要把会议精神和指示传达给教研室每一位成员,与同仁携手深化“纲要”课程改革创新探索理论与实践教学的结合路径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齐心协力打造更多高水平思政“金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