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培训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118

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提升《形势与政策》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3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培训会暨集体备课会” 体备课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占立、院长胡现岭、副院长毛红忠以及《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毛红忠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们根据《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特点和授课要求,跟老师们就如何讲好《形势与政策》课作说明。党委书记董占立强调,《形势与政策》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之一,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教师必须立场坚定、视野广阔,准确讲清世界与中国发展之势,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基本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强调教师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做到“六要”,并且要始终对课堂怀有敬畏之心,认真备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副院长毛红忠针对各位老师上课时出现的困难与疑问,就在教学中教学效果、教学检查、学业质量、师生互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并给出了良好的教学建议。与会教师也针对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会议第二阶段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朱惠娟老师就本学期讲课专题进行了解读,并就第一专题《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进行了示范教学,最后朱惠娟老师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在认真备课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用心用情用力转换教学内容和授课话语,积极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育人功能。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针对性、综合性,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授课教师们明确了本学期的教学目标和授课内容,明确了授课思路,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