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教研室开展“教风建设”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89


为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研室在良好教学生态的作用,提升教师人才培养能力,1116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线上开展了“教风建设”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由“纲要”教研室主任王丽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及“纲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活动以“加强教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主题,大家围绕“如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教师尚廉、学生敬廉的清廉教风”、“如何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创新课堂教学设计”、“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兴趣,提高学生参与度”三个内容展开了讨论。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积极分享教学经验,发现教学中面临的困境,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为改进教风学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献计献策。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老师们认为,组织和开展本次大讨论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进一步认识到认真备课,精心上课,形成良好的教风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作用,一致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改进育人方法,积极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胡现岭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参与到教风建设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务必使教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