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历史学专业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170

为推进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16日下午历史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微信平台线上召开。世界历史教研室周培佩、教学论教研室刘运动、中国历史教研室王国民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历史学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团队建设、教学改革、教研室活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目前历史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研讨

会议对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一是人才培养质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河南省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师范院校教学大赛等;二是加强课程建设,积极申报一流课程、示范课程、优质课程、精品课程等;三是提升教研室活动的针对性,11.22日召开教案设计研讨会(刘运动主讲)、11.29日召开教风研讨会;四是教学改革,积极申报教学改革项目、撰写教学改革论文、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优秀教案、优秀教学设计,参加学院、学校、教育厅组织的各类竞赛。

此次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是对前一阶段专业建设的总结,分析了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建设任务和目标,对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