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占立为2019级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10-07    浏览次数: 115


202210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占立在4110教室给2019级学生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董占立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息,勇毅前行”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同学们认清国际形势,国内形势,疫情形势,未来形势,既要与时俱进,又能审时度势,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确定发展目标,制定职业发展规划。疫情形势下,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做好个人防护。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关系,克服麻痹思想,排除焦虑心性,做好心理调节。树立法治思想与辩证思维,增强自我约束力,按照程序和原则处事。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向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最后董占立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肩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质能力。”

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白自己的任务,向着未来砥砺前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