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崇尚师德师风 传承无私奉献 ---历史专业召开师德师风研讨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09-21    浏览次数: 103


为贯彻落实周口师范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向“新乡师德师风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历史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完成教研室承担的工作任务,努力营造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2022920日下午,历史专业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研讨会。

第一,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育人者先育己,教师要提升师德素养,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牢记于心,严于律己,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要努力学习,向“新乡师德师风先进群体”学习,大力弘扬崇尚师德师风,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志存高远、淡泊名利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深钻细研、博学笃志的扎实学识,学习他们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

第二,注重师风示范,落实师风实践。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师德建设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讨论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教学情况,围绕是否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坚持立德树人、是否课堂发表错误观点、是否存在违反教学纪律行为、是否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交流了感想和体会。

本次研讨会对加强和改进教研室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真正形成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