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2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促进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教育有机融合。5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院长胡现岭,以及项目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仪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指导教师顾永杰,围绕非遗传承与创新——传统古琴斫制技艺,向项目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通过对古琴斫制的实践活动来传承与发展这一非遗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杨嘉琪,作为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团队负责人之一,以“琴人琴怀——打造非遗古琴新商业模式”为题作项目路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在活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要勇担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周师学子。要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为切入点,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在“互联网+”新时代下用新思维、新方式、新创业手段,提出具有专业能力和实践可行性的方案,为乡村振兴和民间非遗文化传播、非遗传承贡献智慧。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举办的实践活动,是高校大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的良好平台,已成为一堂融党史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为一体的中国金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