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164

 为了扎实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学院与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及时准确了解教学情况,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成效,4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毛红忠、赵建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毛红忠首先传达了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如何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作了工作安排,要求广大教师加强集体备课、精心设计教法,认真倾听学生的诉求,把知识传授和教书育人很好地结合起来。赵建杰要求老师们结合个人实际,就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影响课堂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学生的学习情况、考试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在个人发言环节,老师们结合各自教学情况,围绕课程教学进度、超星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教材和课程建设、教育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学生的学习态度、教育教学改革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对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改进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成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的召开,使学院进一步掌握了思政课堂教学动态,为学院课堂教学诊改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改进依据,对于扎实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