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394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315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判会,党支部书记董占立主持会议。

董占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白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使命与任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将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好思政课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巩固好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感,坚持法治思维,铸牢意识形态底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努力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做好当代大学生的正面教育和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最后,董占立对下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知;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坚守底线和法治思维;心弦紧绷,警钟长鸣,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放松,高度自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大局稳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