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03-25    浏览次数: 277

   为进一步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3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程秀波首先来到教学办,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随后,又深入教研室,询问教研室基本建设、集体备课、集体听评课情况,尤其对疫情日益紧张的形势下教师的思想状态、上课状况及学生听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全面了解情况后,程书记对马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在严峻复杂的疫情态势下,教育引导教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有保证教师身心健康,才能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二、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契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转观念,转作风,强能力,提实效,促使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眼下正开展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要动员教师全员参与,通过这个活动,提高积极性,增强责任心,探索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严把集体备课、集体听评课、课堂教学过程督导等各个环节,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教学实效,增强学生学生的获得感。

   四、认真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制定好工作方案,有计划按步骤扎实开展。

   五、在疫情形势下,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尤其对困难群体学生,更要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做好有心理问题学生的帮扶疏导工作,确保学院学生工作大局稳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