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2-02-28    浏览次数: 221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2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周效章、校纪委副书记、巡视办主任李霄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占立主持。

首先,周效章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现状,对马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教师做好表率,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并从身边发生的违反意识形态纪律、师德严重失范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

之后,李霄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要自醒、自律、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知,增强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以警示教育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扬优势、补短板、促整改,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董占立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勇挑重担,不辱使命。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