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243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02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董占立主持会议。

董占立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重要论述。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规范,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情操。在科研上应努力钻研,追求卓越,恪守学术规范;在教学上应全心投入,因材施教,精益求精;在行为上应实事求是,作风优良,举止文明;在交往上应诚实守信,谦逊乐观,遵纪守法,真诚待人。这些都将会对大学生的言行举止、学业发展、能力养成、视野格局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院长胡现岭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补充管理规定。对科学研究、课堂教学、师德修养、治学态度、行为规范等方面作了强调,要求教师要自觉遵循师德师风“红七条”,遵守学校教学管理规定,以防止教学事故的发生。

最后,全体教师宣誓河南教师誓词,学院与每位教师签订了年度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