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培训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10-04    浏览次数: 306

  根据中央关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的工作要求,在高校思政课教材中充分体现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和2018年以来我国各项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成就,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已经出版并投入使用。

为帮助思政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上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27日至929日组织全体教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集中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线上视频直播培训。

培训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培训方案,要求教师务必全员参加,集中观看培训直播。培训历时三天,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参训教师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领悟新教材精神,并通过线上考试,获得电子培训合格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新教材的培训工作,在暑假期间,为保证思政课教师在开学后能够熟练把握使用新教材,学院即组织各教研室老师参加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于827日至92日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新教材教学研讨会”,使任课教师尽早了解新教材修订概况、指导思想及基本精神。

通过两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老师充分掌握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教材修订的基本情况、修订后各章节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为本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