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274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明确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战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小组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法步骤,认真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发展大势,提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要求每个党员对照党史学习要求,比照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撰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从思想上、行动上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20217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第一和第二教师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相应党小组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分别由两个党小组组长主持。党小组长先汇报了本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取得的成就,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措施,随后与会的每个党员教师逐一畅谈学习感悟,进行自我批评,最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做到既直击问题,红脸出汗,又团结和谐,突出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室第一党小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室第二党小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了认识,强化了党性,又强化了责任。既找出并梳理了问题,又制定了整改措施,建立了整改台账,做好了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时限确切,对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和工作实效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