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又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42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22日上午,周口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华县奉母镇“中共岗张支部旧址”举行。西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增先,奉母镇党委书记陈鹏,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克强,张仁甫家属代表张铁强以及周口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党支部书记董占立、教授徐建立、副院长毛红忠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奉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克强主持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与中共西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增先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胡现岭院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讲话。胡现岭首先对西华县委统战部、宣传部、奉母镇等单位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挖掘、利用“中共岗张支部旧址”所蕴藏的丰富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等思政课教学活动,不断使大学生丰富红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了“中共岗张支部旧址”和列宁小学,从图片、文物及各种资料中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精神与革命斗争精神。

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与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合作建立了周口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挖掘周边红色教育资源,推动思政课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把校内思政课教学与校外实践教学进一步结合起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