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695


为期一个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已经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组织落实活动月方案内容,取得了可喜成绩,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及时落实学校工作安排,提前召开动员会,认真学习通知精神,了解活动要求和内容,制定了活动月实施方案,有计划、按步骤逐项落实。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增强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情怀,为今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广泛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广大教师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任务,统一战线的工作原则、工作范围、组织领导和职责以及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其意义重大,改变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知,统一战线工作可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团结氛围,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认真组织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落实工作方案,完成了“六个一”活动。广大教师态度端正、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自信”,树牢了“四个意识”,做到了“两个维护”,坚持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巩固了单位团结和谐、务实奋斗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强大的力量,为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及时总结经验,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机制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开展,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次很好的检验。今后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加强学习和研讨,探索模式与方法,并与思政课教学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主渠道主阵地,发挥积极作用,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授给学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坚定信心跟党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