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暨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337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思政课的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22日下午在五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暨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毛红忠主持,教务办主任田新辉、教师代表刘志敏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对学习思政课的认识和体会。同学们一致肯定了学习思政课的重要性,认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课程,学习思政课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我院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安排部署的“课前十分钟·00后讲党史”,以及我院教师的敬业精神、教学态度等方面,同学们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部分学生还盛赞自己的老师才华横溢、知识渊博,讲课幽默风趣,教法丰富生动等。同时,同学们也坦率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如教学内容要照顾到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差异、PPT的内容要与课本内容相契合、实践教学要多走出校园参观考察、网络课的作业不要太多、班级规模不宜太大、“00后讲党史”要突出故事讲述,以小见大、以微见著,不可泛泛而谈等。

最后,毛红忠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同学们的真诚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表示会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传达给相关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取长补短,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