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党史 知党情 悟思想 跟党走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开展“00后讲党史”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3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学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内容,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00后讲党史”特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党史事件为主题,让学生在课堂中彼此了解各自家乡的党史故事,形成对党史党情的感性认知,进而感悟党的百年历程中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筑牢信仰之魂。



宽敞的阶梯教室里,讲述者在台上讲述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台下学生认真倾听,流淌在心间的是敬仰和感动。“说起党的历史,我的脑海里是一片红色:那是炮火的颜色、鲜血的颜色,更是新中国成立,国家复兴的颜色……”来自河南沈丘的周梦龙就读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他自小就喜欢红色故事,尤其爱和老一辈聊起当年的革命往事。此次,他选取了“爷爷的事迹”作为素材,精心准备了2000多字的演讲稿。活动现场,周梦龙动情地讲述着爷爷的红色往事,革命老前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聆听完周梦龙同学的讲述后,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深受启发:“为了新中国,先烈们付出了太多。现在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奋斗?”“有些事情要有人去做,他去做了,我才有今天的生活。没有人生而大,只是有人做出了大的牲。”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理想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习近平总书记把历史视为“最好的教科书”,认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身边人讲身边党史故事,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让党史学习教育变“活”变“亮”,而且让同学们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同时,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