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51



47日和8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了集体听课活动。老师们先后走进栗广、邵宝凤、薛晨芳等老师的课堂,分别聆听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辛亥革命》、《中篇综述》、《新文化运动》内容。

413日下午,在毛红忠副院长的组织下,大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评课。老师们首先对三位教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他们多样的教学方法、讲解方式和大方端庄的台风也很值得学习,特别是邵宝凤老师,利用学习通在线课堂与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之后,听课教师在具体的授课环节上,给老师们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例如在上课签到环节,建议采用多媒体投屏方式;在“00后讲党史”环节,注意把控时间;在案例的选择上,要注意有代表性,突出目的性;在教师讲话语速、音量、课件等方面,也都有需要注意和完善的地方。

老师们的肯定、鼓励和建议,对年轻老师们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最后总结说,希望老师们多听取大家的听评课意见,除了注意上课细节的把控外,更要时刻铭记马院课程的“思政”特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推进改革创新,在改进中持续加强、发挥关键课程作用,切实履行好“铸魂”这一首要使命和神圣职责。经过这次集体听评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