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学党史悟思想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435

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李俊杰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委员田新辉领读了《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此篇文章是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讲话的一部分。他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的诞生地之一。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接着大家根据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朱惠娟说:学习此次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情怀和担当,宣告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不变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梁红泉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不忘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一直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无数革命先烈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彰显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英雄气概和革命一切为人民的伟大情怀。

王立云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坚定,在风险考验面前才不会丢了魂、忘了本,才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性认识上,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四个自信”,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3月23日下午,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研讨会


最后,李俊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别山革命老区,告诫全党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求我们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带着我们一起重温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共同缅怀河南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次次教诲和引领,给我们带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一定要把学党史悟思想运用到思政课教学当中,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到红色政权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一定要让他们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