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00后讲党史”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3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校、学院号召和指导下,于本学期利用课堂,组织开展“00后讲党史”活动。



开学伊始,纲要教研室就在胡现岭院长的提议和指导下,集体商议制定了“00后讲党史”的活动规划。主要分六步进行:一是分小组,教师根据教学周数量和教学计划将学生分成若干个“讲党史、念党恩、悟思想、明信念”小组,学生根据自己意愿自由结组,并推选出组长;二是定选题,小组集体商议确定党史讲演题目,并做好任务分工,将活动方案报给任课老师;三是做准备,课下各小组根据方案并结合教师指导意见进行“讲党史”的准备工作,搜集资料,制作PPT,选取背景音乐等;四是课堂展演,按照活动计划,每次课前预留十分钟时间进行“00后讲党史”展演;五是教师点评,教师结合学生的展演内容和表现,一方面从党史情怀、思想信念上进行强化、引导,另一方面对学生的语言表达、临场发挥能力进行点评。六是课下打分投票,每一名学生都可为他喜欢、欣赏的小组进行打分或投票,以示肯定和鼓励。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党史、讲党史的积极性,院长胡现岭经过与我校学生处沟通,准备将一些优秀的小组作品放在我校学工部的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00后讲党史”活动已经开展了几周,许多同学反映,“00后讲党史”不仅提高了青年学子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而且在光、影、声的媒介作用下,一个个党史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走进了学生头脑,他们的光辉事迹和英雄形象牢牢的印在了学生心里。学生们在展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而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