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基础教研室开展集中备课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1-25    浏览次数: 416

1月17日至22日,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集中备课会,以凝聚集体智慧,备好精品课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学院党支部书记董占立参加集体备课。

1月17日,董占立书记与基础教研室在教务办集体备课

此次备课活动主要围绕三部分开展。第一,精读《习近平再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理清思路,熟悉教材,提高认识,深刻体会总书记用“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精辟论述,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第二,围绕各个章节主要内容,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坚持问题意识,以时代背景(为什么)、科学内涵(是什么)、历史地位(怎么样)等基本问题和重大问题作为切入口,着手讨论并丰富教学内容。第三,展开疑难点交流,创新形式,借助多样化混合式教学体现课程的思想性。

备课过程中大家分享教学感悟,畅谈课堂体验,提出实践中的困惑,在观点碰撞中不断达成共识。集体备课主要目的是帮助教师把好课堂教学的政治关和学术关,要在基本框架稳定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的章节内容,讲授中各有侧重,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创新的形式把问题蕴含的理论逻辑讲深讲透讲趣,让学生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提高思政工作实效性。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