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教研室教师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1-01-25    浏览次数: 394

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响应党委号召,开始备课,积极准备会议精神的宣讲工作。2020年12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简称“纲要”教研室)胡现岭、薛晨芳两位老师加入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执行宣讲任务。

胡现岭、薛晨芳二位老师分别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进行了宣讲。他们的宣讲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出台的相关背景讲起,深入剖析了中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远景目标,并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

两位老师的报告有理论、有案例、有数据,内容丰富,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以上四个学院的师生,对“纲要”教研室两位老师的理论宣讲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宣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及精髓要义,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经过此次宣讲,胡现岭和薛晨芳老师表示:一方面加深了自己对国家制度、大政方针的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加强了自己立足岗位、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念。“纲要”教研室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今后除了上好思政课以外,还要多多参与理论宣讲、服务社会的活动,以胡现岭、薛晨芳老师为榜样,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