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臧振春校长一行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659

20201217日上午,臧振春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宣传部部长周效章、校长办公室主任杨真学等陪同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董占立、院长胡现岭、副院长毛红忠向臧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科审核评估、教学、科研、班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臧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予了充分的指导。他要求,第一、要加强马院教师思想建设。马院教师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师德师风的论述,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要求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四有好老师”。在国家对思政课越来越重视的大背景下,对思政课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标准,马院教师要认真研读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思政课教师的“六个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坚定信仰的合格思政课教师。第二、要把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近些年马院新进青年教师较多,要督促他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把学习党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国内形势等作为一种自觉,并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国家的最新发展成绩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思想。第三、要加快形成学院的科研氛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在科研方面的支撑,教师的业务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科研能力,要利用学院的科研优势组建科研团队、凝聚科研方向,以科研促教学。第四、要加强班子建设,把班子建设成为一个团结、高效、务实、充满战斗力的领导班子。



程书记指出,要切实落实臧校长的指示和要求,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课堂内和课堂外教学结合起来,积极参与青马工程、学生相关社团的指导工作,把马院的工作在短时期内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臧校长一行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工作室。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