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953


1019日下午四点半,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兵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关于中共历史若干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兄弟院系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建立教授主持。



冯兵教授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出发,论述了学术研究在学科建设、个人学术发展、教学质量提升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出要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和地方特色、要有问题意识,展开错位研究,立足特色发展和特色研究,以小切口反映大问题的视角,提升学术研究的独创性,保证学术研究的时效性。他强调教师的学术研究要紧紧围绕教学内容,结合现实问题,保证学术研究的敏感性。最后冯兵教授还毫无保留的总结并介绍了他从事学术研究的基本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强烈的问题意识、现代的教学手段和幽默的语言表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丽歌博士、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刘志敏、薛晨芳就如何讲好纲要课与冯兵教授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建立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冯兵教授在如何做教学和学术研究问题上,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也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的可操作性,对我们教学科研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所有老师都能以冯兵教授为榜样,站稳思政课教师的讲台,做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