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州大学博导、著名法学家谢晖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190


1117日下午四点,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晖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我的学术经历与志趣”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兄弟院系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主持。



谢晖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给大家分享了他在求学、做科研和带研究生方面的经验。在求学方面,谢教授提到学术出身的高低并不能影响自己的未来发展,当无法选择更高的学术出身时,更应该抓住和利用各种机会聆听各个领域的大家、名家的学术报告,积极与他们进行交流以培养自己的学术熏陶,并回顾了自己当年如何追着学术名家听报告,为了能当面聆听名家的学术报告和同学们抢位子的趣事;在自己的科研经历上,谢教授也大方分享了做科研的酸甜苦辣,有文章被退稿的懊丧,也有文章第一次被光明日报转载的泪流满面;在带研究生方面,有对学生的严格要求,也有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和资源为学生营造学术氛围、强化学术熏陶、提供各种发展可能的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俊杰老师围绕如何将族谱家规与法律相结合、学报编辑贾滕老师围绕如何做到学术研究的专与博与谢晖教授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谢晖教授的分享,既有学术研究的“专”与“博”,又有前期积累的“慢”和当前学术成果的“快”,更有学术研究的“个人”和“团队”的帮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所有老师都能以谢晖教授为榜样,勤奋刻苦,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夯实学术研究道路!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