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杜岗会师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274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117-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董占立,马院教师和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赴西华杜岗会师纪念馆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陈列的大量图片资料、珍贵文物,师生们详细了解了杜岗会师的意义以及彭雪枫等老一辈革命家奋勇抗日的英勇事迹,大家对爱国将士为国为民、奋勇杀敌、廉洁自律赞不绝口,更被其慷慨赴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节深深地感动。这次参观也让师生们学习收获很大,既开阔了眼界,又长了知识,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深受触动。更好的体现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努力建设更多的实践教学基地,逐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