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南街村参观考察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52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为了使思政课教师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的内涵和实践,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开阔思政课教师的知识视野,1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胡现岭院长的带队下集体赴南街村参观考察。此次学习考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班子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实践研修活动,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

南街村隶属于河南省临颍县城关镇,被誉为“中国红色第一村”,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是重要的集体主义教育基地和高校社会实践基地。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年产值达到了20多亿元,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走进南街村,老师们瞬间被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所吸引,“听党话、跟党走”“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富裕不等于幸福,幸福包括富裕”等一条条红色标语彰显着南街村的价值和追求。老师们坐着观光车依次参观了东方红广场、南街村档案馆、食品加工厂、阳光大棚热带植物观光园和村民住宅区等处,实地了解了南街村集体经济形式和“工资+供给”的分配方式,了解了共同富裕的“南街村模式”,感受到了南街村独特的红色人文情怀,为思政课教学积累了典型的教学素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意气风发走上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通过南街村考察,老师们认识到,实现共同富裕可能有不同的方式,只要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拿出勇气和智慧,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