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0-10-08    浏览次数: 54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106-7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俊杰主持,主讲本课程的教师全员参与。


第一阶段:106日,在教务办公室进行集体备课

 

在集体备课前,李俊杰强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新时代大学生进入大学后学习的第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而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六个要”涵养道德要求,锤炼品质,提升技能,严格要求,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坚持八个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把本课程办成立德树人的重要课程。

本次集体备课分两阶段进行。106日,在教务办公室就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绪论和第一章 人生的青春之问进行集体备课,并对教学辅助软件——“超星学习通”的使用进行研讨。

107日上午,在本院会议室,就第一阶段集体备课的效果进行多媒体演示,再次进行“会诊”,以保证教学内容科学性。


第二阶段:107日,课件演示会诊


通过这次集体备课,对新进教师来说,帮助其熟悉所讲授的内容,在教学方法上给予引导,而对于老教师老说,进一步了解所教内容以及新的案例,特别是新的教学手段的正确使用。大家都认为,通过这次集体备课,会进一步促进教学效果的提高,教学方法改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