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举办 “感悟先烈情怀,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发布人: 赵艺博    发布时间: 2020-10-08    浏览次数: 45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107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举办了感悟先烈情怀,诵读红色家书的课堂实践活动参与本次“诵读红色家书”实践教学的是政法学院2019级法律专业本科班和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本科班、2020级英语、日语专升本班。

在王丽歌老师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学生被分成28个小组,每小组选择一封红色家书进行诵读。同学们利用国庆假日,分工协作,认真准备,反复研读,各小组不仅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对红色家书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读,而且还制作了精美的PPT,对家书作者、写作背景和诵读感悟进行了深刻阐释。

红色家书是红色文化的鲜亮底色,家书纸短情长,蕴藏着丰富的智慧力量,担负着教化与传承,浸透着人格与亲情。同学们声情并茂、全情投入,深情演绎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向我们展现了先烈的铁骨柔情。在家书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小爱融入大爱,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诵读红色家书”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课堂实践的新方式和新探索,通过教师的指导,学生不仅对革命人物有了更加真实、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培养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对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体协作能力、分析问题能力等都是一次很好的锤炼和提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