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人: 刘晓楠    发布时间: 2019-03-01    浏览次数: 1993

    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工作理念,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加强学院党总支建设

    重点加强党总支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抓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抓思想建设,提升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抓组织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抓纪律建设,提高自觉性和自我约束能力抓作风建设,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以班子团结和谐建设为重点,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

    2.党总支工作常规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

    第一,严格执行“两个议事”规则,规范开展工作。

    第二,坚持每月一次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党组织会议党总支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

    第三,坚持每周一次的党政联席会议

    3.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

    第一,抓好基层党支部支委班子建设,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

    第二,扎实开展每月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支委会议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做好工作记录。

    第三,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并积极开展“对争先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二规范开展党组织活动

    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党员。做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创建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增强工作针对性,提升实效性,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吸引力和号召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严格党员教育管理

    1.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3.上好党课,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4.加强党性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开放式情景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解决思想入党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按时收缴党费,做好党员档案信息管理工作。

    四落实党建工作保障

    1.规范管理和使用党费。

    2.完善党建工作基本设施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开展。

    3.充分利用党建工作阵地,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

    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创新党建工作方法

    1.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2.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意识形态的分析和研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19.03.0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