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制度

发布人: 梁红泉    发布时间: 2013-04-07    浏览次数: 220

根据学院统一要求,为保障教学秩序、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经部门研究,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组,对教师执行教学计划的过程、开展教学研究、实施教学改革等情况进行监控和指导。

1.督导组成员

组长:张苏峰

副组长:毛红忠卞玉岭

成员:郝鹏、李俊杰、胡现岭、张浩

2.教学督导的内容和形式

(1)定期教学检查

学期初检查包括教材的准备、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学进度的安排、教师备课等情况。

期中教学检查采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查和教务处检查结合的方式对教学计划的执行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学期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教学检查。

(2)不定期抽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各教学环节进行不定期的检查。

3.教学信息反馈

(1)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听课,听课后教师应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及教学评价表。

(2)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定期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

(3)各种教学信息经核对整理后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并听取该教师意见。

4.教学质量检查评价结果归入教师档案,为教师年度考核、晋升职称提供重要依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