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部举办本学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 梁红泉    发布时间: 2012-08-29    浏览次数: 209

 12月13日下午,我部成功举办了本学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张苏峰主任主持,卞玉岭、胡现岭、张浩三位老师作了主题发言。

    首先,卞玉岭老师对前段时间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情况进行了介绍。卞玉岭老师对为什么要建设中原经济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定位、指导原则、核心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周口市如何实现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村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介绍了自己的看法。
    胡现岭博士结合我部的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对如何凝练研究方向,建立一支基本的教学科研团队,形成运作交流的学术团队进行了阐述。张浩博士就如何整合科研团队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要按照学科专业相近、研究方法相似和研究兴趣相一致的原则自组织地形成教学科研团队。教学科研团队要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为合力进行科学定位;团队要具有团体意识、顾全大局,搞好协作;团队成员之间要加强交流与沟通,要通过网络、例会见面的机会集思广益,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是根据我部门教师在教学和研究中优势不突出、研究团队缺乏、研究方向分散等现状而举办的具有针对性的学术活动,本次沙龙的举办必将对我部在今后的研究中组建团队、凝练方向、发挥优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